J_to11

麻了麻了,反正大家也不评论点赞推荐

星你 前世今生

(上)

前世





“永乐公主,您快下来啊,要是您有什么闪失,将军定不会放过老奴。”


“李公公,你就放心吧,我定不会摔,我把鸟蛋放回巢里就下来。”


树上的少女小心翼翼的捧着手里的鸟蛋往巢里放,全然不管树下的人如何阻拦。


”公主,小心!“


就在分神的一瞬间,被宽大的裙摆绊倒,郑西西失去重心向后倒去。没有感受到想象中的疼痛,睁眼一看,少年正笑着看着自己。


“还不下去,就那么喜欢被我抱着?”


听到少年调笑的话,郑西西红着脸脱离了宽大的怀抱。


“我只是被吓到了,没反应过来而已。”


软软的,抱着还挺舒服的,朴志晟看着红着脸退出怀抱的郑西西。


“给我,我帮你放上去。”


见少女直愣愣地在原地,朴志晟伸出手示意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郑西西,我又哪里惹到你了,你告诉我,别不理我,刚刚不还帮你放鸟蛋了嘛。“


从树下来后,郑西西就没拿正眼看过自己,明明刚刚还红着脸看着自己。


”你告诉我,我过几日就带你出宫。马上就是元宵灯节了,你不知宫外有多热闹。“


”你当真带我去?可不能告诉兄长,若是被他知道,定要罚我抄书。那你带我去吃桂花糕,还是城南那家,好几日没吃,有点想念了,宫里还是没有城外的好吃。“


果然还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,朴志晟看着面前已经开始幻想的人儿笑弯了眼睛。


”我何时骗过你,现在可以告诉我吧?"


"就是就是...前几日,我看见李家小姐同你在庆尚殿,你们两个有说有笑..."


说着说着眼泪又要涌了出来,想起那日的少年少女,阳光灿烂,言笑晏晏,好不般配。


“别哭别哭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
见郑西西嘴角一撇,一副要哭的样子,朴志晟赶紧安慰道。


“我和李家小姐什么都没有,是我二哥心悦人家,让我替他去探探口风。再说,我与你一同长大,我早已心许于你,怎会再看他人二眼。”


听着朴志晟的情话,郑西西羞红了脸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元宵灯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郑西西早早等在御花园的假山后,直到夜幕降临,朴志晟才匆匆赶来。


“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,我都等了快半个时辰了,快冷死我了。”


“刚刚父亲找我有要事,稍稍耽搁一会儿。但是答应过你的要来的,我定会赴约。”


说着,拉过郑西西的手,放在怀里捂着。


“朴志晟,你别只看我吃,你也吃,这个桂花糕可好吃了,比御膳房好吃多了。”


看着把嘴塞的满满的郑西西,朴志晟倒了一杯水递了过去。


“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,明个儿我给你送点到宫里,让你一次吃个够。”


本来是个开心的日子,但是朴志晟看着面前单纯的人儿,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。刚刚父亲的话,似乎还在耳边徘徊。


“朴志晟,你想说什么就说吧,我都知道了。我听李公公说了,蛮夷进犯了我朝边境,明日你们就要出发抗敌。你们朴家世代保卫人民百姓,朴将军更是战无不胜,立下显赫战功。我相信你们定会凯旋归来。”


温热的小手附上紧紧握着拳头,轻轻摩挲着。


“带我去放花灯吧,据说写上的心愿都能实现。”


朴志晟看着被一笔一划写上“愿山河无恙,将士平安”的花灯被缓缓放入河中,湿了眼眶。


正当郑西西转身时,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,照亮了少年的眼睛,就这样无声的两颗炙热的心紧紧的依偎在一起。当一切都回归静寂的时候,郑西西听到他说:


“等我归来,我定万里红妆、凤冠霞帔娶你回家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“李公公,怎么样?还没有消息吗?”


失望的看着天空,也知道边境现在是什么情况,信使迟迟未到,那日的天似乎也和今天一样蓝。


军队出征,女眷不得送行,自己只能远远的看着少年离开。之前和自己偷偷出宫玩耍的少年郎,什么时候也成了可以保家卫国的男子汉了。


时间一点点的过去,在这深宫中,女子对战事的情况难以了解,只能每日盼着李公公打听消息。


“怎么?是有消息了吗?”


不同往日的无奈,李公公一脸愁容的回来,郑西西内心一紧。


“说吧,我都能承受。”


内心做好了最坏的打算,但是仍旧被李公公说出的话惊到。


“蛮夷这次做了完全的准备,我军节节败退,近日,朴少将军在疏散边境百姓的时候,遭遇埋伏,被蛮夷捉去了,朴将军也快支撑不住了。蛮夷派了使者说,要想他们放弃进攻,就送他们城池十座,黄金万两还有还有...."


"还有什么?”


“还有您,永乐公主。”


郑西西听后心如死水,虽然宠爱自己的父王肯定不会同意,但这北郑的百姓们会遭受蛮夷的侵略。面对这样的情况,即便自己再不想和亲,为了南唐的子民,为了自己心爱的人,别无选择。



朝堂上,各个大臣面面相觑,面对蛮夷使者的请求议论纷纷。


“城池与黄金,寡人都可赠予,但是这永乐公主是寡人的女儿,寡人怎么舍得公主远嫁,还请使者回去禀报,再考虑考虑。”


“您怕不是忘了,这永乐公主的母妃原是是我国郡主,按道理来说,永乐公主这是回家才对。”


“寡人是不会同意的,你回吧。”


“那接下来就别怪我们了。”


就在使者转身离开的时候,郑西西走进朝堂,向上一拜。


“父王,为了北郑和北郑的子民们,我嫁!”



北郑132年春,永乐公主南下和亲,两国停战。


蛮夷与北郑相距甚远,一路上风雨漂泊,郑西西听着马车外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语言。似乎快到了,远远的能看到好些人家,郑西西透过被风吹气的帷帐向外看去。不知那南蛮王会是怎样对自己,怎样对他那亡姐的女儿。


麻木的被换上嫁衣,大红色的嫁衣衬的郑西西脸色更加惨白。任由着阿嬷们在脸上描描画画,黛青色的眉毛和鲜红的嘴唇,漂亮的让人移不开眼睛,只是那双眼睛,像一汪死水。


藏在宽大裙摆下的手紧紧握着匕首,不知道的房里坐了多久,才听到推开门的声音。在盖头掀起的那一瞬,郑西西双手举着刀,对着南蛮王。


“真像,怪不得大家都说你好看,和我阿姐真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。”


“呸,你还好意思提我的母后,你当初就该被我父王杖毙。”


“话别说这么满,你母后可比你好玩多了。”


说着,慢慢靠近郑西西。


眼见手里的匕首无法威胁到对方,郑西西反转刀刃对着自己的脖子。


“你别过来,你再过来我就自刎。”


“你别乱动,小心伤了自己,要是留下疤就不好看了。”


看着刀剑已经划破皮肤,血珠慢慢渗出,南蛮王有点害怕,刚到手的人,还没好好玩,可不能就这么死了。


“让我见朴少将军一面,之后我会安安稳稳的在你这南蛮国。”


       牢狱          


终于见到朴志晟了 ,他瘦了,脸上身上有着很多伤痕,紧闭双眼无力的躺在牢笼里。听到郑西西的哭泣声,他才睁开眼睛,努力撑坐起来。


面前的女人穿了大红色嫁衣,雪白的脖颈上有一个鲜艳的刀疤。


“郑西西,你怎么在这?是我出幻觉了吗?怎么受伤了?”


说着伸手试图抚摸郑西西那鲜血已经凝固的伤口。


“朴志晟,我回不去了,你要平安的活下去,找个好姑娘,好好活下去,忘了我吧。”


眼泪涌出,模糊了视线,大手抚过沾满泪水的脸颊。


“郑西西,我这辈子……”


还没说完的话被士兵的催促打断了,郑西西在下人的拉扯下转身。


就在转身的那一刻,朴志晟说:


“我这辈子只会娶你一人。”


郑西西试图扭头,脖子却被死死的扼住,怎么挣扎都无法回头。


北郑232年秋,永乐公主举行大婚,战俘回国。


“你也已经看到了你的情郎,只要你乖乖听我的,我就放他平安回去,否则我就直接杀了他。”


听着南蛮王的话,郑西西死死的躺在床上,任由他扒掉自己的衣服。咬着下唇,强迫自己忽视对方对自己的所作所为,却在对方进入自己的那一瞬间,理智的弦彻底崩断。


跌跌撞撞的跑向门口,想要逃离这个地方,木制的房门被门外的人死死堵着。看着慢慢靠近的男人,郑西西不断后退,挥舞着双手试图驱赶不断向前的身体,却被一遍又一遍的拉回来。不知道对方做了几次,只记得自己的眼泪都要流干了,喉咙也喊哑了。


直到天亮,睡醒的南蛮王起身离开,郑西西才敢拉过外衣盖在裸露的肌肤上。连自己阿姐都能下手的人渣,怎么可能会善待自己,露在外面的皮肤已经完全青紫,昨晚的一切似噩梦般笼罩着自己。


北郑234年,永乐公主诞下一女。


北郑238年,朴氏率领百万大军攻克蛮夷。南蛮灭亡,土地归并入北郑领域。


这一天,朴志晟穿上很久没穿的新衣,梳起束髻冠,府里的婢女都说他和年轻时一样。捂住悄悄扬起的嘴角,今天他要接永乐回家,接自己心爱的人回来。


如同去南蛮般的场景,一路上的景色似乎都没有变。唯一改变的就是自己的年龄和怀里抱着的孩子,长途跋涉,星儿承受不住马车的颠簸,郑西西只能抱着让她安稳入睡。


耳边渐渐传来熟悉的口音,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北郑的语言了。郑西西透过窗户的缝隙往外看,但她不敢拉开帷帐。


一阵晃荡之后,马车停下。郑西西半蹲着拉开帷帐,一抬眼看见了站在一旁的朴志晟,抬着手也愣住不动了。原本以为自己能够平静的对待一切,却在看到朴志晟的那一瞬间,郑西西红了眼眶。


“阿娘,这是哪啊?”


星儿随着动作醒来,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往郑西西怀里躲着。


听到稚嫩的声音,朴志晟心里一颤,自己心爱的女人都已经为人母了。


“星儿乖,别怕,这是阿娘的家。阿娘从小在这里长大。”


摸了摸怀里孩童的头,郑西西正准备抱着星儿下马车。朴志晟上前一步,接过星儿交给一旁等待的婢女。等安排好后,搀扶着郑西西下了马车。


两个人一前一后走着,谁都没有开口说话。朴志晟看到了郑西西在动作时手臂上露出的伤痕,一块青一块紫。在快到内室的时候,朴志晟拉住郑西西的手。


“郑西西,你还愿不愿意嫁我?”


听到这句话,郑西西低着头掩饰自己的表情,不想让对方看见自己的表情。


“朴志晟,你忘了我吧。”


说完就匆匆跑进房内,靠着房门捂住嘴哭了起来。


门外,朴志晟看着空空的手,温热的感觉似乎还留存着。


北郑238年,永乐公主归国,剃发为尼,北郑王特建乐安寺,意欲永乐公主往后都能平安。朴氏将军终身未娶,将永乐之女认作义女,抚养长大。







昨天考试考完了,匆匆把这篇文章搞出来了,等14号成绩出来,如果我没有挂科,尽量在这周末把后续给写了。

这篇目前可能只构思出两篇,前世和今生,如果有灵感可能会加个民国抗战或者仙侠篇啥的,可以蹲一下。

(当然一切得在我没有挂科的情况下)



彩蛋可以看做是两个人内心想法的解读,主要是女主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